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部分基层党委书记座谈会

5月19日下午,统战部在行政楼226会议室召开部分基层党委书记座谈会,征求对校党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等3项制度的意见建议。学校党委书记王玲出席会议,部分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近20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统战部部长马健姝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筹备召开我校统战工作会议,统战部初步制定了校党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等3项制度。听取了马健姝部长关于统战工作系列文件出台背景和主要内容的介绍后,与会书记围绕3项制度从政策性、框架性、可操作性、以及语言表述、文字精炼等方面给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http://202.204.175.61:8080/pub/tzb/images/content/2016-07/20160704133909341248.jpg

王玲书记认真听取各位书记的意见和建议后指出,校党委拟出台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等3项制度非常重要,对于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我校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具有指导性作用。学校统战工作的重点是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要与所在部门的党外代表人士虚心交友;基层党委书记做统战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正确处理好多样性与一致性的关系。她指出,为了进一步加强基层统战工作,统战部应针对基层统战干部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培训,提高他们的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