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校园宗教传播与应对”专题讲座

2016年11月30日下午,由统战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联合举办的“校园宗教传播与应对”专题讲座在我校诚信楼1412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专题讲座由北京科技大学左鹏教授主讲,全校统战干部、学生工作干部和保卫干部参与了此次专题讲座。

讲座中,左鹏结合一系列中央文件精神,围绕“谁在传教”、“怎么传教”、“传教的影响”、“传教的应对”等四个方面展开了生动形象的阐述。借助一系列调查数据,左授向在场人员说明了当前高校学生信仰宗教的现状,并从正反两方面阐释了信仰宗教对学生的影响。此外,左鹏还向听众指出了校园宗教传播中“团契组织”“网络传教”等值得大家警惕的新渠道、新形势。关于校园传教的应对,左鹏结合高校学生特点向大家进行介绍。他指出要继续坚持贯彻我国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在学生工作中积极引导学生形成坚定的社会主义价值信仰。

我校举办此次“校园宗教传播与应对”专题讲座,有利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促进我校进一步抵御宗教渗透、防范校园传教、维护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