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党外人士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5月17日,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重温从“五一口号”发布到协商建国这段重要历史,党委统战部组织学校20名党外人士到中国政协文史馆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大道同行》展览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主办,中国政协文史馆承办,通过500幅图片、70件实物,展示了70年前中共中央审时度势发布“五一口号”,民主人士积极响应、奔赴解放区,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爱国民主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建立新中国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档案和实物面前,大家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学习回顾了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的光辉历史,重温了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前进的优良传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不忘多党合作的初心与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分发挥好参政党的职能与作用。作为高校党外人士,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促进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发展和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