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民盟支部组织开展黄花城水长城主题学习活动

4月23日,民盟支部组织开展怀柔黄花城水长城主题学习活动。建于明永乐年间(1404)的长城盘旋于山脊之上,环绕在灏明湖畔,景色秀美壮观,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明成祖建都北京后,将陵寝设于昌平天寿山之阳,黄花镇位于天寿山之北,此处长城不仅守卫着京师的北大门,还是护卫明皇陵十三陵”的重要门户,该段长城为石条结构,雄伟险峻巍峨古朴,是明长城的精华所在。

首先抵达的是鲜红中国共产党党旗,在此处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激发了民盟支部教师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接着,全体盟员集体前往明长城旧址。明长城始建于北齐年间,隋、唐以后曾多次修缮。明嘉靖年间将原长城加宽,并增设敌台。自南冶口以西大长峪口起,至西水峪口止,全长12.94千米,设空心敌台40座、实心敌台9座,墙台5座。长城东端城墙随峰而筑,两边垛口墙修筑为18个锯齿形,每层高约2米,当地人称此处为十八蹬。长城东邻山海关,西邻居庸关,北邻四海冶,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通过此次主题学习活动,盟员们不仅加强了沟通联系,还在此博古通今,学习历史,铭记历史。盟员们都纷纷表示,民主党派人士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构筑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继续携手前进。要把个人的奋斗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