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党代会工作报告的意见

20239月14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部分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及骨干、党外中层干部代表共13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宝印,党委副书记、党代会文稿组组长文君,党委常委张小锋出席会议,党委常委周波主持,文稿组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黄宝印书记向党外人士介绍了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的起草情况。自今年3报告起草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党委常委会多次听取起草专题汇报,集思广益,凝聚智慧。文稿组召开15次工作会,召开5场座谈会,听取120余人次意见建议,历时5个多月十易其稿,不断优化完善。报告主体结构分为三部分,梳理总结过去五年的重点工作,全面分析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积极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愿景和工作举措,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集体智慧,为开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打下坚实基础


黄宝印书记指出,即将召开的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全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征求党外人士对党代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是学校党委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过程,也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体现。各位同志的发言充满感情、发自肺腑,充分体现了党外人士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对未来发展的殷切期望。希望各位党外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凝心聚力,自信自强,追求卓越,以实际行动更好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围绕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贸大蓝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党外人士一致认为,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主题突出、内容全面、思路清晰,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精准到位、实事求是,对今后五年的工作谋划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和专业优势,重点围绕干部队伍建设、科研人才培养、学院学科布局、智慧校园建设、校史文化传承、做足做强做活贸大“外”字文章、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发展等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文君副书记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后指出,党外人士讲真话、进诤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非常好的意见建议,文稿组一定会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