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登高远望再赏京郊秋色,故地重游传承九三历史

10月21日,金秋十月,满山红叶,九三学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支社组织社员赴银山塔林进行支社活动,登高望远,强身健体。一路上,社员们欢声笑语,一边观赏美丽的山间秋色,一边回顾贸大支社的发展历史。

银山塔林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兴寿镇西湖村,寺院始建于唐贞观年间,共建有各种僧寺,尼庵72座。禅师圆寂及大小沙弥死后按僧人在佛门的等级、地位建灵塔,这些墓塔与寺院建筑融为一体,分布于法华禅寺院内及银山山麓,形成规模庞大的塔群,世有“银山宝塔数不清”之说,统称“银山塔林”,是研究中国古代佛教和砖石建筑的宝贵遗产。但在1941年,侵华日军进犯八路军平北根据地,法华禅寺及附近寺庙大部被毁。因此,银山塔林也见证了日军的侵华恶行,是京郊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参加此次活动的贸大支社老社员们尤其兴奋,因为在2006年贸大支社活动时,曾经参观过银山塔林。曹淑艳老师特意给年轻社员们展示了17年前支社活动时在银山塔林拍摄的合影,照片中王强、刘耀威、曹淑艳、蒋先玲、韩维春、王建中、李亚萍、张旭光、许亦平、赵苏、王晴、赵杏梅等各位社员风华正茂,精神飒爽。

曾经参加过17年前的银山塔林活动的老师们还特意在原地再次合影一张,作为对比和纪念,感叹17年的光阴弹指一挥间,贸大支社不断发展和壮大,但是,老社员们仍一直是贸大支社的中坚骨干力量和团结核心,支持着贸大支社十几年来发展得越来越好,传承着贸大支社的历史。

通过此次秋游活动,九三学社贸大支社社员们在回顾支社历史的爬山过程中,使年轻社员加深了对贸大支社悠久历史的了解,锻炼了身体,交流了思想。镜头中新老面孔欢聚一堂,充分彰显了贸大支社和九三精神新老交接、传承下去的火种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