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侨联组织参观中法人文交流基地暨登山庆重阳活动

10月22日上午,学校侨联委员会一行15人前往位于北京西山的“中法人文交流基地”——贝家花园参观学习。贝家花园位于海淀西山深处,全园由碉楼、北大房、南大房三组建筑布局而成,整体布局以欧洲古罗马城堡式结合中式建筑风格修建而成,依山而建,风景优美。民国年间,法国医生贝熙业先生来华开办医院。后来因家人患病,贝熙业选中了阳台山北麓鹫峰脚下这片山场,亲自设计并修建了这座山庄,人称“贝家花园”。2015年,中法两国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授予贝家花园“中法人文交流基地”称号。

通过学习了解贝熙业医生的生平事迹,认真参观抗日战争时期的医疗救助站,追忆贝家花园作为京西地下情报联络站的红色往事,大家都被贝先生的国际主义精神所感动,无不由衷敬佩、深感动容。

随后,大家又共同前往鹫峰国家森林公园和大觉寺公园进行登山活动。恰逢重阳佳节,侨联委员会特别组织部分退休老教师一起登山,共庆重阳。此次活动中,四位年过七旬的老教师积极参加,他们身体康健,步履轻快,跟年轻教师分享了很多教学经验,也帮助新侨教师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的校史校情。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及登山交流活动,有力增进了侨联老中青三代归侨侨眷的沟通和交流,不仅重温了中法友好的历史见证,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