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朝阳区委统战部来校调研统战工作

10月26日下午,朝阳区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洪广欣一行来校调研统战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黄宝印,副校长王强,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小锋参加调研。

黄宝印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洪广欣副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朝阳区委统战部和小关街道工委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统战工作,重视和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多举措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鼓励党外代表人士围绕朝阳区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贡献统战智慧。他强调,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属地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校地优势互补和资源互通,实现双向共赢。

洪广欣副部长对学校一直以来对朝阳区统战工作和小关街道各项工作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属地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外知识分子人数多、层次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有序,多名党外代表人士在朝阳区人大、政协和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任职,参政议政水平高、建言献策能力强,为朝阳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继续重视统战工作,为党外代表人士发挥作用搭建平台载体,立足学科特色发挥专业优势,在“五宜”朝阳建设和“三化”建设目标中贡献贸大力量。


调研座谈会上,双方还就党外代表人士培养使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高层次人才培育、基础教育共建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共同推动校地协同联动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朝阳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刘政锋、九三学社朝阳区委专职副主委霍超等陪同调研,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晓霞、教辅党总支副书记刘阳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