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赴北控集团雁栖湖国际会都调研

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31日,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长、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屠新泉院长带领部分知联会理事赴北控集团雁栖湖国际会都调研,实地参观APEC峰会会址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址。

北控集团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多次国际峰会的主会场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集贤厅。 展厅内,大量的“一带一路”峰会实物1:1复制展示,结合多媒体技术打造的沉浸式VR展示,全面还原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让大家对“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加直接的认识和感受。

随后,大家登上雁栖塔,360度俯瞰雁栖湖国际会都全貌。工作人员向大家现场介绍了雁栖湖国际会都概况和国际会都功能优化提升工作进展,具体包括刚刚建设完工的栖湖饭店项目,以及正在推进的雁栖岛配套提升项目和松秀园组团前期规划项目等。

通过本次调研,各位知联会理事一致认为,雁栖湖国际会都的功能提升,对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化特色鲜明,学科领域、人才优势与首都发展战略高度契合,要进一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在对外开放领域强化基础理论和创新研究,加强“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为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