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大会

1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张小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干部宋益虎、市委教育工委统群处干部刘化龙出席会议,学校知联会第二届理事及党委统战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理事长屠新泉作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过去几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知联会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引导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积极开展调研考察,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鼓励支持知联会理事紧紧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两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注重发挥党外人才蓄水池和人才库功能,助力知联会理事成长成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和输送可靠人才。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阳宣读学校党委常委会关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工作的相关决议,介绍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产生过程和理事会班子候选人基本情况。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新修订的知联会章程,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班子成员。屠新泉连任知联会理事长,刘阳当选常务副理事长,王健、史兴松连任副理事长,薛源当选副理事长,刘灿雷当选秘书长。

 

张小锋副书记、市委统战部宋益虎、市委教育工委刘化龙分别向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颁发聘书。

 

屠新泉理事长代表新一届班子讲话。他对学校党委和全体理事的信任、支持表示感谢,并向新加入知联会的新理事表示欢迎。他表示,自己有信心在新的任期内继续团结带领知联会全体理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学校各项事业和首都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小锋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知联会换届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知联会作为学校党委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交流、联谊交友、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供了重要平台。

 

他强调,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要加强思想引领,建设一个有共识的知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统一思想、增强共识;要坚持务实创新,建设一个有活力的知联会。知联会要进一步明确自身特色和定位,为贸大发展、社会进步发挥积极作用;要积极建言献策,建设一个有作为的知联会。全体理事要立足自身专业特点和优势,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文化传承等工作发挥作用,围绕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和“两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贡献力量;要广泛联谊交友,建设一个有温度的知联会。进一步增强知联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把知联会建设成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