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23年度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经研究,拟于近期举办学校2023年度民族宗教工作专题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对象

全体民族宗教工作干部,主要包括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统战委员及统战联络员,全体学工干部、教工干部、保卫干部、统战干部。

二、  培训目标

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参训学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不断推动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开创新局面。

三、  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线上举办,培训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3个板块的内容。

四、  培训时间

2023828日—20231031日。

五、  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包括课程学习、考核结业两个环节。

1.课程学习。培训期间,全体民族宗教工作干部需完成不少于15学时(45分钟/学时)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考核结业。完成视频课程学习任务且结业考试成绩达到80分以上的学员可在线打印结业证书,所学学时计入干部教育培训学时。

六、  注意事项

1.参训学员应登录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www.enaea.edu.cn)或登录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进行学习,学习账号为个人常用手机号,初始密码为654321

2.参训学员应在规定时间内认真参加课程学习并完成考核结业,确保线上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不打折扣。

联系人:卢晶芳  联系电话: 64495098

                                           

                                  党委统战部  

202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