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统一战线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全体统战干部:


2023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1948430日,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简称“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主张,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


为重温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深化政治共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党委统战部拟于近期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统一战线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2023427-512


   二、参赛对象: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成员,无党派人士,各级统战干部


   三、命题范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


   四、注意事项:


   1.参赛者需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并微信授权登录问卷星答题,答题二维码如下:







   2.答题竞赛共30道题,全部为必答题,满分100分。其中1-10题为单选题,每题3分;11-20题为多选题,每题4分;21-30题为判断题,每题3分。

   3.参赛者在答题过程中不得中途退出,需一次性答完并完成提交,每人仅限答题一次。

   4.本次活动解释权归党委统战部。

   联系人:卢晶芳      联系电话:64495098


            党委统战部

2023427